三千寻

马上就更文了,真的。✧ʕ̢̣̣̣̣̩̩̩̩·͡˔·ོɁ̡̣̣̣̣̩̩̩̩✧

荣耀监狱·叶蓝线·√17(异能监狱PARO)

  

  蓝河从未想过有站在台上同那些赫赫有名的大神级别的人物对战的时候。他在打之前的挑战赛时还没意识到这一点,在和嘉世决战的前一天,他猛然发觉第二天的对手将会是屡屡在系统广播中通报过的大神们,他的脑子顿时一片空白。

  “你还和全荣耀监狱最厉害的教科书每晚睡一张床呢。”叶修揶揄他。

  “那、那不一样。”蓝河说。

  “怎么不一样?多打了几次高级竞技场,是不用吃喝拉撒了还是怎样?”叶修笑,他搂过蓝河亲了一口,“还是你觉得我给你们定的训练没有效?”

  “有效的……”蓝河被亲了个猝不及防,愣愣地答道。

  “那不就成了。”叶修拍拍他的背,就着抱在一起的姿势说,“睡吧。”  

  蓝河回想了一会儿他们一路的训练过程,闭上眼睛的时候还握了握拳。

  自己已经和以前不一样了。

  

  饶是做足了心理准备,蓝河在第二天看到活生生的孙翔和肖时钦还是有点激动。

  孙翔比蓝河想象得还要高傲,对从第二层跌到底层的叶修嗤之以鼻,仿佛之后兴欣的败局已经跃然眼前。蓝河注意到他手中拿着的是之前属于叶修的战矛却邪。肖时钦则随和得多,可能是因为之前的雷霆并不是那么强势的关系……在场外热身的时候,他还不无担忧地问候了叶修一句:“前辈,你的精神力……”

  “赢你们没问题。”叶修笑笑。

  肖时钦叹了口气,没有追问下去。

  另一个让蓝河比较在意的人是刘皓。双方握手的时候,叶修冲他说了一句:“我以为你被嘉世换到雷霆去了呢。”

  刘皓的脸一黑,像是被叶修说中了不能见人的丑事,接着又极力调整面部表情,露出翩翩公子的微笑来:“我留在嘉世,就是为了打败你的。”

  “呵呵。”叶修说。

  蓝河怀疑刘皓的后槽牙要被他自己咬碎了。

  

  个人的擂台赛,孙哲平和苏沐橙都发挥出色,叶修自然是不会输,他们以3:2的比分取得了擂台赛的胜利。出乎意料的是嘉世的人并没有因为擂台赛的失利而急躁不安,似乎是对角斗场的胜利有着莫大的信心。

  角斗场的地图是九曲回廊。广阔无边的湖中央蜿蜒着曲折的桥面。南北各有两个亭子,是两个队入场的地点。头顶淅淅沥沥地漂着雨,视野缩小到只有平时的一半。是属于比较复杂的一张地图。

  蓝河跟在叶修身后一路小跑着。他们兵分三路,苏沐橙和安文逸一组,他和叶修一组,唐柔单独一组,沿着亭子的三条岔路迅速分散开来,身影消散在雨幕中。这个地图蓝河并没有打过,只有叶修和苏沐橙对此有些熟悉,就经验来看,兴欣的五人是完全比不上嘉世那些身经百战的对手的。经验不足,技巧来补。听着叶修在耳机里沉稳的指挥声,蓝河紧张的心情慢慢镇定下来。

  

  迎面绰绰奔来一个人影。没等蓝河看清是谁,那人赫然挥手,技能先至。

  豪龙破军!

  凌厉的战矛卷起一阵劲风迎面击来,叶修和蓝河朝两边分散跳开,出招的人的脸赫然入目:孙翔!

  孙翔勾起嘴角,眼中闪着嗜战的光芒。他看也不看蓝河,收招后向叶修的方向紧追而去。同时,叶修身旁斜地里再次刺出一柄长矛,是嘉世的另一个战斗法师邱飞!

  两个战斗法师围攻叶修?蓝河心中疑虑,配合叶修的攻击和两个对手周旋。

  “躲。”叶修突然道。

  蓝河未加思索往后连退两步,冰霜波动剑的剑光几乎是擦着他的耳朵飞了过去,切碎了这一段九曲桥两边的围栏。刘皓站在被自己的技能封冻起来的冰面上向他们两人冷笑。

  三对二?

  不,是三对一!

  刘皓挡下蓝河的一记银光落刃,转身便对着叶修放出一招波动斩,竟是不把蓝河的攻击当回事!

  蓝河举剑紧随,蓦地,他动作一顿,感觉身体有千斤重,动作变得异常迟缓。他很快意识到自己中了机械师的磁场线圈。肖时钦也到了?什么时候到的?蓝河心中凛然,嘉世全军出动,这是打算开局就要将叶修一举攻下?!

  

  “牧师。”叶修简短地提醒蓝河。现在嘉世的四个主力全出,牧师身边必然缺少防备,是切断对方后备力量的最好时机。

  “你……”能抗住吗?平时叶修一个对四十个估计都不是问题,可是这四人都是高级竞技场的佼佼者!叶修就算能坚持一时,对他精神力的消耗也会非常剧烈。

  “快。”叶修回了蓝河一个字。

  蓝河一咬牙,准备加速离开时,突然侧面一阵飓风将他吹得步伐不稳,他一脚踩在了地面的炸弹上——四对一的局面,让肖时钦有足够的精力拖住蓝河。

  

  眼看着局势对兴欣越来越不利,蓝河察觉到头顶一亮,紧接着一道巨大的光柱从天而降,将包括叶修在内的五个人全都笼罩其中。

  卫星射线!

  苏沐橙赶到了。

  蓝河压力一轻,找到空隙逃出了肖时钦的控制区,向着嘉世众人来的方向奔去,目标牧师张家兴。

  唐柔先他一步找到了嘉世的牧师,有了蓝河的加入,攻势愈发凌厉,打得张家兴节节败退。

  肖时钦不得不分散火力,指挥邱飞前来支援张家兴。然而邱飞几番抽身,却发现自己无法从叶修身边离开!

  四对一?

  是一拖四!

  

  一个没有队友的牧师能坚持多久?张家兴倒下的速度之快超乎所有人意料。这真是曾经无所匹敌的嘉世?蓝河甚至开始疑惑了。没空让他细想,放倒张家兴后,他和唐柔迅速赶回主战场。叶修在苏沐橙炮火的掩护下,熟练地消耗着对手,还时不时接受安文逸精准的治疗,场面渐渐朝兴欣倾斜。

  让蓝河不安的是,在这种情况下,嘉世居然还能有条不紊地配合叶修的消耗,仿佛早就把这个局面算计好了,还有更大的陷阱等着叶修跳进去。他们的阵容也逐渐转变为刘皓为主、其余三人为辅,就好像急着要把刘皓的人头送出去。

  叶修不动声色。对方既然要送人头,他不收下都过意不去。千机伞伞骨后翻为矛,龙牙之后接连突——

  刘皓的动作停下了!他放弃了所有的抵抗,硬生生地接下了叶修这一击,长矛笔直地穿过了他的胸膛!

  就连叶修都因刘皓这一举动而面露诧异。

  刘皓笑了起来。  

  他笑得浑身颤抖,牵动胸口的伤而咳出一大口血。他笑容扭曲地对叶修说:“想起来了吗,叶修?一年前,你就是这样杀了苏沐秋的。”


  所有人都愣住了。

  肖时钦觉得自己身体发冷。赛前刘皓说他有对付叶修的绝招,他才制定了这个以刘皓为主的战法,万万没想到对方所说的“绝招”,竟然是这样一句荒谬却又致命的话。

  叶修?杀了苏沐秋?杀了他的最佳搭档?

  蓝河的第一反应是他听错了,接着又怀疑刘皓是骗人的。他紧盯着刘皓的脸,想从上面找到哪怕一点说谎的痕迹。那张脸上满是疯狂,苏沐秋的死对他来说没有丝毫伤痛,反而是他作为刺激叶修的最好工具。

  一股前所未有的恐惧席卷上蓝河心头。他一寸寸地把目光移到叶修脸上,后者的表情没有多少变化,唯独眼里的温度在逐渐消逝。凛冽的气压从叶修身体里蔓延出来。那个温柔的、蓝河熟悉的叶修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他在第七层第一次见到的叶修,眼神冰冷,了无生机。

  

  不,不止是眼神冷,叶修周围的气温迅速下降,湖面以他为中心结起了冰,周围的细雨变成了雪花。这是元素法师的高阶技能,绝对零度!

  可是,怎么可能?叶修不是只能使用低阶的技能吗?他的精神力也应该接近枯竭了啊?嘉世众人看着此时的叶修,无不从心底冒出一股寒意。要是这才是叶修的实力的话,他们面前站着的,是全荣耀监狱里唯一一个真正的全系异能者!

  叶修缓慢地将千机伞从刘皓胸口抽出来,失去战斗力的刘皓沉入水中,被系统回收至原生液中治疗。

  与此同时,他周围的气压降低到了最低点,猛然炸裂开来!雨水化为冰针,湖面沸腾而起,像无数条凶猛的水龙朝所有人扑来。蓝河躲闪不及,被巨浪击中,喉头一甜喷出一口血水来。他被击沉进湖中的那一刻,甚至还看到眼前的场景如同花屏一般闪烁了一瞬——这一击几乎要打破房间的立体投影。

  

  水柱的后头,叶修握住伞柄的手在颤抖。

  刘皓的话像一柄巨斧,劈开了他逃避许久的过去。苏沐秋嘴角带血,眼神温柔地看着自己,而他的胸口,赫然是他的战矛却邪!

  他睚眦欲裂,体内的血液在咆哮沸腾,几乎要冲破他的皮肤喷洒出去!

  

  他的异能失控了。

  

  

TBC.  

总得有人做坏人。想想刘皓原著中的表现,感觉他也不是说不出这样的话……对吧?

 


评论(8)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千寻 | Powered by LOFTER